close

1381370813-1372426692  

在臺上,四周燈光閃爍

有那麼幾分鐘我帶著一點暈眩的恍如隔世站在這裡,手裡握著一個冰涼的東西

! 原來是麥克風。

心跳不斷加速著,然後我又帶著點炫迷的想起了以前的事情。

 

還記得小時後家裡很辛苦,脾氣好勝又愛家人的個性

讓我高中沒畢業就開始打工,還記得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珠寶行銷售飾品。

 

那麼華麗高貴的金飾矗立在展示櫃裡,我看著入迷,

想著有哪一天我能讓家裡的人都配上這些華麗又驕傲的飾品?

 

一個男生的喊叫聲把我從幻想中驚醒,慌忙抬頭一看是原來是一個客人在詢問我戒指的價錢。

他說他想送給女朋友,是他們交往三年的紀念日,有哪一種比較適合的?

 

當時我緊張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,客人開始不耐煩,

我只能從嘴裡硬擠出「呃..這種應該不錯」,

然後呆滯的看價目報價,客人說可不可以便宜一點,

我還是只能說「呃呃,好像不行欸,對不起」之類的話。

 

最後的結果就是客人走了,成交泡湯了,但是從那天之後,

我就告訴自己這種事情再也不能發生,我給自己下了目標,

多久內我要改掉我這緊張說不出話的毛病

 

我要成功讓家裡過的開心,漸漸的對任何事情下定目標成為我的習慣,

目標也成了我的朋友;我成功改掉緊張、成功達成業績、成功改善家裡,

成功站在這裡。

 

耳邊又傳來彷彿當年那個客人的叫喚聲,我又從迷茫中驚醒,主持人問我,

榮登公司年度業務VIP你有什麼心得可以跟公司同事分享?

 

我吸了口氣,看著台下的同事以及老闆,

我說「訂定目標;目標不是壓力,而是一股促使你成功的魔力。」

台下響起如雷的掌聲。

arrow
arrow

    粉領族如何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